【all太】 《望》 ——(写)

  
  第二发~
  此篇为社长视角(大概)
  时间线为织田作去世后的几个星期
 
  哦哦西有
  私设如山
  望各位喜欢~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太宰的幻境
  
  
  

  xoox年 11月16日
  
  时入深冬,天云转灰,有强风刮起。
  距离上次动荡已然过去了些许日子,那时侦探社因受阻而无法出员调查,但现根据消息称是港口黑手党与一海外集团的交锋。
  
  想必是获得了足以抵消一切损失的利益吧。
  
  
  xoox年 11月19日
  
  今日风平浪静,无重大事项的发生。
  在回社的路旁见到一只浅茶色眼眸的黑猫,有些像很久以前见到的那个孩子
  当我送出小鱼干,尝试着靠近时,它站起身,睁着那双眼睛看了我一会后就转身跑走了
  没能碰触到它实在有些遗憾
  
  
   xoox年 11月20日
  
  气温骤降,云层堆结,有下雪的迹象。
  
  带乱步去西边街区的小食店,返程时他突然提议到河流的下游。顺着乱步的意思,我们在河边见到了那个“孩子”
  至此,我大概明白“他”的意图是什么了。
  不惜放弃重要事物所换取的
  恐怕……只能是“那个”了吧 。
  
  
  xoox年 11月21日
  
  他患了肺炎,又在河水中漂流多时。
  昨日我将其送到医院时,他基本已无法自主呼吸。
  医生尝试解下他身上的绷带,但由于一些因素,只能退而求次的将颈脖和胸口的绷带弄松。
  
  
   xoox年 11月23日
  
  天气阴沉寒冷,总令人感到压抑。
  
  他醒了,不过似乎还不能发声。我向他说了些话,但看样子并未被听进去。
  
  乱步会对他感兴趣这一点倒有些出乎我的预料,应该是已经看出来了吧。虽说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和果子上。
  
  
  xoox年 11月24日
  
   今日预料般降下大雪,路面被大面积的白色覆盖。
  近期因路面结冰而造成的事故频发,侦探社上下都需时刻警惕,以备突发事件的出现。
  
  医院发来催促,请赶紧登记病患信息。有护士曾尝试和他询问,但得到的却是和最初一般的空白。
  思考,最终我写下的…是那个名字……
  
  (下面的一行有擦去什么的痕迹,在无数印记上模糊的写着四个字)
  
  ——津岛修治
  
  
   xoox年 11月25日
  
  乱步在东边的墓场迷了路,当我赶过去时他正气呼呼地抱怨说太晚了。
  我没有得知乱步来到这的原因,只是被告知——请明天再来到这里
  
  以及
  回去时带他去吃了小豆汤,依然只有被说是不甜的年糕被留在了碗中。
  
  
  11月26日
  
  他失踪了
   (笔迹粗粗的印在纸上,像是被人以极大的力道写下,甚至还同样的印刻在了下一页)
  
  医院打来电话,当我赶来时看到的,只有一片狼藉的病房。
  ——机器嗡嗡作响,管道被扯下,氧气罩躺在一旁的地板上边缘向内延伸出几道长长的裂缝,像是被谁狠狠摔在了地上 被单凌乱,置于一旁的衣物已然不见。窗户大打开 大片雪花顺着寒风进入房内,在窗下融成一滩。
  
  好转,能够平常行动但绝不适宜出行,特别是在这样的天气下。
  
  这是医生下的诊断。
  摄像头预料中的没能拍下他的身影,不过马上,乱步就打来了电话
  
  东边墓区旁可以看见海的山丘
  
  
  ………………
  他靠在一块没有刻任何铭言的粗糙石碑上沉睡
  只有一名黑手党的最下层人员被派来
  心软?不,应该说是知道我会来吗?
  在将人带回去时,他一直在小声念叨着什么
  
  织…田…作……?
  
  (有修改的痕迹,似乎是在织田与织田作之中犹豫了一会)
   一个遥远又熟悉的词汇,不知是否是我曾经见过的那一个。
  
  
  xoox年 11月29日
  
  近期风雪逐渐平息,再过几日应该就会停止。
  这三天他一直处于昏迷中,医生给出的解释是身体为了快速恢复而自发进行的休养。
  
  及
  乱步今天去往了医院,回来时一脸气愤的盯着双手
  后来听医院说,不知是谁将一堆饼干打翻在了病人身上,导致护士小心清理了很久才弄干净。
  
  
  12月2日
  
  风停云散,今日是难得的冬阳 。
  
  再次见到了那只浅茶色眸子的黑猫
  这次又拿出了鱼干,它看到后露出了似是感到极为无聊的表情,但当我换成蟹肉后它便站了起来,那只湿漉漉粉色的鼻子在空中嗅了嗅,然后立即跑过来叼走了
  ——但依然没能接触到它……
  
  时经多日,仪器已被撤走,剩下只需安心静养。
  想了想,我最终决定趁今天去医院看望他。
  
  
  
  
  
  
   安置病者的雪白大楼,楼旁无人问津的安宁小径,福泽在其中走过,此时可谓是最平静不过的时候了。
  路面的薄冰在阳光下化成淅淅沥沥的水,半融的积雪在木屐下发出嘎吱嘎吱的清响,哈一口气,水雾翻滚着在空中升去……
  
  上方传来窗户打开的声音,顷刻间,纯白瓷器当啷粉碎在眼前
  福泽抬头向上望去……刹那间,时间仿佛倒流回了十几年前
  
  ————白色大宅旁,摔落的纯色花瓶,幼童从窗口蹦出,融入淡淡的冬阳
  
  
  福泽伸出了双手
  
  
  
  

  乱步的信件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chelle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